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年03月02日 10:39,作者:文/龙开松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1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韩斌主持召开与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与副书记宋文献的见面沟通会,传达省委巡视工作精神,通报本轮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动员会上,韩斌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宋文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李四清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退出现职的校领导、退休的老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专家代表列席会议。

韩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出席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督促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十一届省委首轮就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既是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又是服务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现实需要。洛阳师范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韩斌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要求,紧扣高校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委楼阳生书记在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郑州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重点围绕“四个紧盯”,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盯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4个方面情况;紧盯从严管党治校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高校纪委发挥监督作用、廉洁风险、作风建设4个方面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3个方面情况;紧盯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整改责任落实、反馈问题整改、建章立制3个方面情况。

韩斌强调,洛阳师范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要及时成立联络组,协助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处理好巡视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勤俭节约,抵制奢侈浪费。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宋文献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学校开展巡视,是对学校的全面“政治体检”,对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快事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全校各级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巡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开展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巡视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问题导向,把巡视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方位查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立行立改、主动整改、彻底整改,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三巡视组将利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对洛阳师范学院党委进行巡视,巡视时间截止到4月底。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5种联系方式。举报电话:0379- 6468676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03;邮政信箱:河南省洛阳市A139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hnswxsz03@163.com;联系信箱:在行政办公楼、二级学院办公楼、图书馆、学生食堂和教职工公寓等处设置“省委第三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5个信访渠道3月1日开通,4月25日统一关闭。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洛阳师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领导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问题。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