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14:13,作者: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3月9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赵海彦,各教学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了2022年实验室重点工作,并对实验室近期工作做了安排。

赵海彦做总结讲话,从三个方面对实验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遵规守矩,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单位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强化“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建立健全实验项目风险评估与管控制度,确保不出实验室安全事故,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二是要统筹规划,避免实验室低水平重复建设。各单位要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加强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要对现有实验室使用情况进行充分调研,摸清家底,合理规划,提高实验室建设水平。三是要科学安排,提升实验室使用效率。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使用管理,建立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机制,结合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结果,对使用率较低的设备进行合理调配,提高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提升实验室使用效率。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