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17:51,作者:文/张亚刚 王泽雨 图/王泽雨 杨彩杨 雷欢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3月9日下午,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逸夫教学楼G1-112成功举行。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河南推拿职业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学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共有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紧扣辅导员工作实际,设置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三个环节。案例研讨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以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

最终,来自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张莹辉老师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胡唯唯等3位老师荣获大赛二等奖,杨颜萍等6位老师荣获大赛三等奖。

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进一步搭建辅导员交流展示平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

b620dac1343537fa17d468408728256

585A6632

2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