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14:01,作者:文/龙开松 图/张继华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等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3月31日下午,我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校领导郭改英、梁留科、宋文献、赵海彦、李晓彦、杨海强、张运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庞彩霞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宣读了调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通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校长梁留科传达了全省第6次教育疫情防控会精神,介绍了近期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政策要求,通报了当前全国、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学校在防控压力传导、校园管理、网格化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严把校门关、出行关、防控关、教育关、保障关和监督关,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要求,不断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从严从紧、精准防控、严而又严的要求,以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我们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持续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建立健全常态化的风险排查处置机制,拉网式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隐患和漏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每项整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间,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三是持续落实防控举措,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实行清单式管理,进一步细化各方责任和任务,坚决防止责任悬空、措施棚架等问题,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四是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师生教育引导。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持续开展“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大力挖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不断营造充满正能量的舆论氛围。要把解决实际利益问题与严格管控结合起来,妥善解决学生在饮食、考试、升学、就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五是持续强化监督执纪,从严从重追责问责。要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做到紧盯师生关切抓监督,紧盯重点问题抓监督,紧盯关键人员和关键岗位抓监督,进一步释放严的信号,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401091625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