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0:43,作者:文/金宜洛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4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纪检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新民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总结成绩检视问题,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战略主动”“躬身入局忠诚履职,持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作总结讲话。她全面梳理总结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坚持精准发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郭改英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强化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常态化的政治生态研判,持续营造奋发向上的发展环境。二是从严从实“抓整改”,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落实好省委巡视整改的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立行立改、主动整改、彻底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驰而不息“转作风”,着力营造新风正气。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围绕学校申硕攻坚、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做好统筹谋划,着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四是凝心聚力“带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健全干部发现储备、培育锻炼、选拔使用、管理监督机制,提高领导干部下好“先手棋”本领、“变轨超车”本领和攻坚克难本领。五是严字当头“抓廉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健全责任传导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主业主责,持续释放严的信号、营造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打好打赢申硕攻坚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作总结讲话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