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1:00,作者:文/刘畅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4月20日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纪检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主持。

校长梁留科传达了《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并针对各阶段工作内容及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讲话。她指出,以案促改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目的就是要实现标本兼治。此次“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对学校防灾救灾、安全管理等工作既是警示提醒,也是一次全面排查自检的重要契机。就做好“7·20”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郭改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将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扎实稳步推进以案促改全覆盖无死角,构建上下贯通的安全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三是要深入剖析,认真查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以案促改取得实效,建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制度机制;四是要强化监督,严肃问责,扣紧责任链条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从源头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在大灾大难面前切实守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深入查摆剖析、强化问题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紧扣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7·20”案件以案促改高位启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讲话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讲话

校长梁留科传达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并作工作部署

校长梁留科传达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并作工作部署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