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凌在洛阳师范学院调研时强调这些内容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3:49,作者:来源/掌上洛阳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江凌在洛阳师范学院调研时强调

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应用型大学

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青年人才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26日上午,市委书记江凌到洛阳师范学院调研,向广大青年学子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洛阳师院要树立更高目标、实现更大作为,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应用型大学,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青年人才。

江凌首先来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走进融媒体中心、虚拟演播室、演播大厅,实地察看日常教学情况,与青年学生亲切交流,勉励大家加强专业知识的深入研究,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传媒发展需求的人才。江凌指出,进入新时代,传播方式、社会结构、价值取向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给新闻与传播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新课题。要深刻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更加关注“播新闻”向“说新闻”转变、传统媒体向融媒体转型等行业新变化新趋势,突出移动端、视频化、交互性,持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学院与媒体合作共建的培养模式,不断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师范类学生占比多少?”“师范生培养上有哪些改革创新?”在教育科学学院,江凌来到地球与环境科学实训室、雅声钢琴实训室等地,实地观摩沉浸式现场教学改革情况,与正在地理沙盘前演示的师生进行讨论交流。他指出,师范生培养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程。洛阳师院要始终把师范教育作为主责主业,努力培养更多有教育情怀、有师德师风、有能力素养的师范专业人才,更好满足教育高质量发展所需。

在国土与旅游学院,江凌深入古生物化石馆、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等地察看,并详细了解旅游管理等特色学科建设情况,对该学院立足本职、服务地方发展和对外文化交流的贡献给予肯定。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紧贴地方发展所需,在国土空间规划、文旅融合等领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江凌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学科建设、教师培育等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工作的统筹领导,为高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不断强化教育的政治属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核心价值观引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针对性,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青年学子的自觉追求。着力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发挥洛阳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始终,不断提升文化自信。把握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持续完善治理体系,积极向二级学院下放事权,让更多优秀人才下沉;持续完善育人体系,加强探索“专业学院+书院”并行设置的育人模式;持续完善学术体系,紧贴洛阳发展所需,为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多人才支撑;持续完善学科体系,积极探索大类招生、分流培养新模式,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当日,江凌还来到洛阳正骨医院,调研东花坛院区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高水平建设正骨医院,对洛阳着力打造区域医疗高地具有重要作用。要立足东花坛院区本部抓好改扩建提升,坚持一体规划、分期实施,优化医疗功能布局,更好体现传统风貌,留足未来发展空间,统筹提升周边环境,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持续提升医院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江凌还察看了伊滨区伊东渠、伊南排涝渠建设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深入细致研究工作,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抓好整改提升,着力提升应急防汛能力。

王军、贺敏等参加调研。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 记者 李东慧

新闻链接地址:http://www.lyhand.com/n/1098280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