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7:09,作者:文/张继华,图/陈西,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梁留科,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副校长庞彩霞、张运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传达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第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

视频会后,学校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个学院党委负责人先后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管理、教育教学、校园安全保卫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紧实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安排,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二是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深入班级、宿舍、教研室,逐个排查师生员工的动向,建立“一人一账”,各级网格长要履行好各自职责,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与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把正面宣传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结合起来;要及时关注学生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诉求,回应学生关切,加强人文关怀。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学校要从重从快进行处理,对行动迟缓、作风浮漂、玩忽职守、包庇纵容、失职失责等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要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和分管领导、部门班子的领导责任,倒逼压力的传导,不断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加法”。全校上下要切实履行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DSC_1021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