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21:04,作者:整理/团委 新闻中心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这场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我校组织师生以“集中+分散”方式,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途径,积极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共青团组织是在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成立的,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更是民族复兴征程上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学校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思政课教学、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深刻道理,准确把握工作方位,全面加强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严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展现百年洛师的使命和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共青团、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提出殷切希望,为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正确方向。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分管领导,我将以建团100周年为契机,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研究把握新时代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不断增强工作指导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大力培育实施“思想领航”“培基护航”“青春助航”和“筑梦远航”育人工程,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服务力,全面提升团组织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疫情防控等学校中心工作的贡献度。

校团委书记曹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所有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深感振奋,更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共青团组织要永远牢记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必须坚持政治性,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必须提升先进性,锻造坚定勇敢的先锋分子;必须具备群众性,淬炼站稳人民立场的青年骨干。我们要用贴近青年、服务青年的理念,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奉献国家建设,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广大青年正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奔跑,我们要做好教练员、引导员,助力他们跑出青春的最好成绩,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思政课教师张晓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必须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思政课堂。作为思政课教师,一方面,我们要努力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功,促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化”课堂。讲清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的学理,让学生领略到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另一方面,实现思政课堂的“原理化”。要用社会现实引出基本原理,更要以基本原理分析和解读当代中国社会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让学生领略到马克思主义的实践魅力,进而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

生命科学学院博士、青年教师陈雪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是无比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更要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和学生一起共同成长,争做志存高远、胸怀祖国、敢于担当、持续奋斗的先锋分子,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国土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李佳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坚持为党育人,用心做好服务和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中,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人应有的青春力量与担当,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笔书写青春之书,以青春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学院辅导员赵子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着对广大青年的勉励和希望,也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年轻辅导员,我会坚持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努力同青年学生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在自我锤炼中与青年学子共同进步,启发更多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芦玉莹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在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能够见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何其有幸!作为青年大学生和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指导下,我们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通过思想理论学习、校园文化活动、生活权益维护等方面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服务,身处其中,让我时时刻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对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呵护。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指挥,与党同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校“青马工程”翔梧班组织委员马梨航回顾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作为“青马工程”学员,党旗所指就是我心所向,我们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优秀传统塑造自身,让马克思主义成为自己的信仰之基,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更多身边同学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张钰龙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慨万千。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引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此刻,我更深刻的懂得了作为一名团干部应该承担怎样责任。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要甘担苦、能担难、敢担重、勇担险,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干部!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蒋亚楠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新时代的大学生无疑最具青春活力,我们可以刻苦学习,积极实践,我们可以扎根基层,振兴乡村,我们可以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我们有无穷的激情和希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担负着时代赋予我们的青春使命,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闯敢干,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努力绽放青春光芒。

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路萱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肯定和期望,让我深感光荣又倍受鼓舞。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名学生会的工作人员,我们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思想洗礼和实践锻炼中淬炼自己,又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紧跟党的步伐,千方百计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做青年学生的贴心人、自家人。

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化学一班团支书吕琪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让我倍受鼓舞。中国共青团的100年是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100年,作为一名团员,我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作为一名学生团干,我要带领支部团员们争当先锋分子,争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不辜负党、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物理学班团员刘恺南“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振奋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和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见证了祖国的繁荣与富强,也深知我们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牢记党的教诲,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四班团支部团员余佳洋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员和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深感受到了身上的使命和责任,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刻苦学习、敢于斗争,砥砺自强、拼搏奋斗,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新闻学一班学生栗妍:“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生在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深感荣幸,更深知自己的责任。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苦心志、劳筋骨,努力提高自身素养、锤炼自己的能力,磨练出坚韧的意志,锻炼出强壮的体魄,服务人民,奉献自己。“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将用饱满的朝气迎接新的机遇,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