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口甘肃省秦安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6:52,作者:文/雷艳君 图/王圣杰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28日上午, 2022年我校对口甘肃省秦安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开班仪式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海彦,教务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培训团队志愿者教师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秦安县教育局副局长高鹏从培训的背景、时间、目标任务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秦安县教育党组书记、局长宋侃介绍了近年来秦安县教师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情况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

培训教师代表、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赵江表示,将尽职尽责、全力做好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工作,为秦安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发扬锲而不舍学习精神,变“学习者”为“推广者”,坚定文化自信。参训学员代表、秦安县兴国一小教师刘春艳表示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 做到学用结合,学有所得。

赵海彦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等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平台、人才、专业等优势,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培训团队教师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切实有效地提升边远地区教师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为构建和谐健康语言生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语言文字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教学团队授课教师为参训学员进行了首场在线培训。

据悉,我校已连续两年入选教育部语用司培训项目,本次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甘肃秦安县教师在线培训项目由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组织实施,为期4个月,教师团队将通过集中讲授、个别辅导、实践练习、水平测试等形式对100名学员进行培训。

开班典礼现场_副本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