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9:20,作者:文、图/张鹏涛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防汛应急救援意识和实战能力,切实做好学校防汛救灾工作,6月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北广场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副校长李晓彦,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及学校防汛救灾应急救援队成员等4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模拟演练分为“模拟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地下空间人员车辆疏散及入口封堵”和“险情处置及场地消杀”三个环节,重点演练了现场模拟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应急抢险人员疏散地下空间人员车辆安全撤离,封堵地下空间,关闭配电室总电源,利用沙袋、挡水板建立挡水阻隔体防止雨水倒灌,调配排水泵,险情结束后现场消杀等内容。整个演练过程历时1个多小时,抢险人员响应迅速,分工有序,协同合作,各项演练内容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李晓彦对此次演练给予肯定,并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要求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以此次防汛应急演练为契机,常备常练,通过演练积累实战经验,增强防汛减灾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汛期坚守岗位,为我校安全度汛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防汛演练现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