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8:07,作者:文/吴步科 图/金宜洛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6月10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的问题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照查摆,深挖问题根源,扎实推动问题整改,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健全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步骤,聚焦突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从严从实的原则,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相关业务知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郭改英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在发言中,领导班子成员深查细照、联系实际,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既清扫思想上的灰尘、又提出工作中的建议,达到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预期效果。

郭改英在总结讲话中就持续抓好“7·20”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以案促改”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实落细整改措施,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二是要聚焦重点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结合正在开展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效果可检查、可监督。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健全体制机制。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实现申硕攻坚、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双丰收”提供坚强保障。

修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