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20:55,作者:文/金宜洛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6月19日,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韩斌主持召开向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郭改英的反馈会议。在向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的反馈大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李四清反馈了巡视情况,韩斌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郭改英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1日至4月3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以“四个落实”为基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四清指出,近年来,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开放办学、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重大要求不到位,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具体,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立德树人工作统筹谋划不够,思政课建设不到位,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扎实,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不同程度存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还有薄弱环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标本兼治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李四清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委核心领导作用。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严字当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韩斌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学校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思想上要时刻清醒,态度上要旗帜鲜明,行动上要迅速有力,以本轮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主动对接省委“十大战略”,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学校党委要自觉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强化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方案,突出整改重点,坚持分类整改、开门整改,增强整改成效。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以监督检查、督查通报推动整改向纵深发展,深入查办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纠正小错误,消除大隐患,对查实的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公开通报,发挥震慑作用。三是要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和教育部综合情况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发现的高校“六个不足”问题和省委本轮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反思问题,全面深入整改,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功夫,切实推动突出问题解决;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管真严;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切实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强劲动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改英指出,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巡视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实事求是、深刻中肯,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认真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硬的措施,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郭改英表示,学校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决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自我革命的整改态度、刮骨疗毒的整改决心、务实有力的整改举措,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将扛牢政治责任,狠抓问题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发展上层次、上台阶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坚决扛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逐条逐项整改反馈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将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巡视整改工作与申硕攻坚、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真正使巡视整改转化为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写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向省委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离退休校领导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专家代表列席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