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层正职干部党性教育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6:05,作者:文、图/党委组织部,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提升中层正职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履职本领,切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8月2日至6日,我校在伏牛山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中心举办中层正职干部党性教育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校领导郭改英、宋文献、郭新民、潘留占、赵海彦、杨海强、庞彩霞、张运礼、赵邦屯及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干部参加培训。

8月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干部培训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事关当前和今后学校能否实现规划目标,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层领导干部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是执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的“第一棒”“最先一公里”,必须学在先、走在前、做表率。她从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持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端正态度,严格要求,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学习任务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她强调,面对申硕攻坚、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中心工作,广大干部要秉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拿出“一天当作两天用,三步并作两步走”的劲头,弘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作风,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着力,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她勉励参训学员,要保证精力投入、端正学习态度、注重方式方法、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成长为“靠得住”“有本事”的“行家里手”,坚定扛起发展的重担,确保把心思放在“干实事”上,把作风转到“快干事”上,把能力用在“干成事”上,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共安排5场专题辅导报告、2次外出实践教学、1场自主学习、1场分组讨论,涵盖了政治建设、廉政建设、管理科学、能力作风等方面内容。专家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重点突出、案例生动,拓展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和眼界。

8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改英等校领导参加培训班结业仪式。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瑶、商学院党委书记陈立栋、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晋银峰等3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参加培训班的体会、收获,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从时机好、恰逢其时;内容好、内涵丰富;组织好、保障有力;效果好、学有所获等四个方面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并从提高政治能力,把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勤学善思,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清正廉洁,做廉洁自律永葆本色的表率等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要求,谋划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辅导报告


实践教学


结班仪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