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21:29,作者:

 

5月11日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主持学习会。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深刻论述了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内涵,生动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满怀深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聚焦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这一发展目标定位,突出教师教育主责主业,提升政治引领力,提升发展推动力,激发全校上下敢想敢干、敢打敢拼、追求卓越的精气神,打好打赢申硕攻坚战。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扛牢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要彰显思政课在铸魂育人体系中的“首位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引导教师用心教、学生用心悟,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教案、进头脑,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打造一流师资,争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加强对教师的政治引领,增强作为新时代教师的崇高使命感;把握好教师成长成才规律和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让广大教师奋斗有目标、努力有行动、成长有支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四是擦亮办学特色,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对办学特色进一步论证、进一步凝练、进一步提升,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探索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洛师方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