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8:20,作者:文/龙开松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校领导梁留科、郭新民、潘留占、赵海彦、李晓彦、杨海强、张运礼、赵邦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庞彩霞主持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通报了学校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情况的处理意见。

校长梁留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洛阳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了学校在班车运行、门禁管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人员管理、物资设备保障、校内快递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梁留科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做到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二是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各单位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都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网格长要履行好各自职责,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做好师生的正面教育引导,充分挖掘疫情防控的育人元素,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导广大师生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凝聚防疫共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单位尤其是后勤管理服务部门,要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与关切,加强人文关怀。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联系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学校将成立检查专班,近期对所有单位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形成台账,一项一项整改落实。五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各单位要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通过有力的压力传导和严肃的责任追究,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要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断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庞彩霞在主持会议时,就信息摸排上报、人员管理、加强防护等工作做了详尽安排和提醒。


会议现场

校长梁留科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