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应邀参加《“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家解读与推进落实研讨会
时间:2022年01月22日 11:17,作者:文/刘淏 图片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月21日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举办了《“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家解读与研讨会,会议以“大众旅游新阶段 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为主题,旨在深入解读《“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做好规划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下研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来自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旅集团等,以及云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澳门管理学院、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嘉宾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梁留科作为特邀嘉宾参与研讨会。

本次会议分为“主题发言”“1+1对话”“专题研讨”“特邀分享”“总结演讲”五个环节。梁留科在我校融媒体中心4K演播室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线上特邀分享环节。他围绕“十四五”县域旅游发展提出七点建议:一、以顶层设计为指导,全力做好基层实践,促进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二、以三新为指引,为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三、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为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能级;四、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为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新路径;五、以文旅融合为手段,推动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六、以空间布局优化为核心,实现县域旅游高质量协调发展;七、以依法治旅为措施,为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梁留科表示,2021年,经文化和旅游部同意,中国旅游研究院依托洛阳师范学院设立县域旅游研究基地。“十四五”时期,我校将继续整合“政、产、学、研、用”等优势资源,聚焦县域旅游基础理论与前沿、乡村振兴与县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县域旅游目的地智慧化管理与实践方向,为我国县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undefined

校长梁留科做主题分享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