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申硕攻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11月11日 09:40,作者:文/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10日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申硕攻坚工作推进会,校长梁留科,副校长潘留占、赵海彦、李晓彦、赵邦屯,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对照2021年度申硕攻坚工作任务,汇报了生师比、师均年科研经费和生均经费三大指标进展情况,通报了有关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目前申硕攻坚任务完成情况。

赵邦屯传达了首届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研究生教育联盟会议精神, 通报了国家特需项目64家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在硕士授权单位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同时按照2021年初学校制定的申硕攻坚任务,分析研判了各部门任务完成数据,希望各部门全力以赴,集中精力,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

梁留科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作为,申硕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特别是生师比、师均年科研经费和生均经费三大关键性指标取得了较大进展。但对标申报条件,生均经费仍是制约申硕攻坚的最大障碍。面临申硕严峻形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把申硕攻坚工作置于重中之重,力争三大关键性指标全部达标。一是对于生师比,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前制定明年新进教师计划,确保生师比保持在17:1以下。二是对于师均年科研经费,要加大国家级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持续保持国家级项目数量增长态势,要结合省教育和科技创新最新政策导向,积极申报省科技重大专项、重点项目,不断增加纵向科研经费,同时,要宣传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争取更多横向科研经费进账。三是对于生均经费,要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开展产学研活动,争取更多社会服务项目,力争生均经费达标。四是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抢抓发展机遇,提前统筹谋划,把申硕攻坚作为学校落实省级战略的重要抓手,早日实现申硕目标,提升学校办学层次。

undefined

会议现场


校长梁留科讲话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