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参加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6:54,作者:文、图/党政办公室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国务院开展了第八次大督查。校长梁留科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了国务院第十二督查组对海南省的实地督查。

梁留科与督查组一行走进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企业群众、奔赴科研院所,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点围绕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及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开展督查,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农村饮水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实地核查,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

梁留科在督查工作中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严于律己、精准发力、深督实查、督帮并举,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重大改革措施加快落实、重大项目加快落地、重要民生工程加快实施,展现了良好的作风形象,得到了国务院督查组、有关方面同志的高度评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寄来感谢信并表示:“您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将参政议政搬入督查现场,为大督查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及深入基层明察暗访,走到一线真督实查,为企业和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又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题调研,结合了解的情况认真思考研究,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梁留科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积极建言献策,作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