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2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2年08月19日 16:40,作者:文/金宜洛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8月18日至19日,河南省2022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这是我省首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我校党委书记郭改英,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飞,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梅宪宾,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申慧生出席开幕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志愿服务项目评委专家,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文明办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科长,国家级、省级试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等参加展示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开幕式。

郭改英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学校将以举办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优势,努力办好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和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不断探索志愿服务的新体系、新机制、新项目,持续提升志愿者培训质量,助力志愿服务事业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为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飞介绍了洛阳市坚持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经验做法;葛卫华介绍了中央关于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河南省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从“精准设计项目”“丰富服务方式”“突出思想内涵”等三个方面就推动志愿服务项目运作提出要求。

据悉,经过第一轮评审,共评出133个优秀项目,其中63个优秀项目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同台比拼。活动期间,项目负责人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现场讲述等方式,交流分享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生动感悟和暖心故事,提升项目质量和效果。评委对每个项目进行点评,并当场打分亮分,最终决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43个,这些获奖项目将优先获得资金和政策支持。我校“乐心”文化艺术志愿服务项目、教育援疆志愿服务项目参与了本次展示交流活动。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将其作为实践育人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强化组织保障,拓展活动内容,提升服务项目的吸引力、凝聚力和覆盖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获批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洛阳师范学院基地)、河南省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培训志愿者近3000人次,完成了数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学校先后组建了30余支重点志愿服务分队,打造了阳光支教、教育援疆、蓝丝带等系列品牌活动,参与志愿服务30余万人次。学校先后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3项、河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4项。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洛阳市文明办、我校承办,旨在充分展示我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果,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扩面、提档升级,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精准化、便利化、常态化、品牌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活动通过我校视频号进行了全程直播,观看量达到6.7万余人次。



开幕式现场



展示交流活动现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