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09:45,作者:文/张继华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8月24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统战工作“六个坚持”基本任务、“十二个必须”根本指针、“三个更加”重要地位,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就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深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等形式,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整合学科优势和力量,加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阐释,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见到成效。二是聚焦主业重点推进。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分析研判,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双防”工作;要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积极探索“互联网+统战”模式,使网络成为价值引领、建言献策、沟通协调的重要渠道。三是健全机制高效推进。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是中央对加强统计工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开展统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有力保障。就做好学校统计监督工作,会议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意见》的内涵精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校要积极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学校申硕攻坚、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等中心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学校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制定政策提供有效参考。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严格依法统计,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四要凝聚合力抓落实。要建立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把统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检监察、追责问责结合起来,凝聚统计监督工作合力。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主要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