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法治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5:15,作者:文/金宜洛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9月8日上午,由省公安厅主办,洛阳市公安局承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法治日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改英,洛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武清,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邢卫胜,洛阳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建芳等以及部分市直机关、企事业代表、民辅警和我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郭改英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稳抓准抓实网络安全工作,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积极发挥学校信息技术、法学等学科专业优势,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开展网络安全专门人才培养,开展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河南网络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武清介绍了洛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网络安全保卫主力军作用,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深度忧患,扛牢净网、护网的职责使命,为维护晴朗网络空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邢卫胜希望青年学生自觉遵守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带头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主动抵制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警民同心,形成网络安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本次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设置展板、播放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线上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并集中公开一批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揭露网络违法犯罪手段,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在主题论坛环节,河南警察学院网络安全系党委书记、河南警察学院信息办主任刘会霞,国家电网河南有限公司网络安全副主任党芳芳,我校法学与社会学院实验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张杰分别以“中国网络安全法治建设”“筑牢网安防线助力数字化转型”“网络安全法基本制度解析”等为主题作了交流研讨。



开幕式现场



主题论坛环节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