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0:49,作者:文/张亚刚 图/王泽雨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9月5日至7日,我校举办了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和安排上做了精心安排,通过采用专题报告、主题论坛、典型案例研讨等形式,围绕辅导员工作实际,从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学生工作理论与实务、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培训,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知识广度,又有实践厚度、情感温度,为辅导员队伍提质赋能搭建了平台。

培训中,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凯以“高校辅导员在大思政工作中能力作风要求”为题,结合大量高校教育管理与社会热点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地提出了“大思政”视域下辅导员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的有效途径。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以“新时代与辅导员的使命担当”为题,从时代的坐标、教育的坐标、国际的坐标、学校的坐标等维度为辅导员队伍加强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科研管理处、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分别以“高校辅导员研究能力提升:路径与方法”和“立德树人正师风,言行雅正铸师魂——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为期三天的培训,四场干货满满的专题报告、两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论坛、两场气氛热烈的典型案例研讨,20余名副书记、辅导员走上发言席,分享工作方法,畅谈培训收获,辅导员们在学习与思考中铸魂补钙、充电蓄能,取得了扎实成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