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4:33,作者:文、图/人事处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9月13日上午,我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G5-202会议室举行,2021年和2022年新进教师共15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进教师熟悉和了解高校教师岗位职责,尽快适应教师岗位要求,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师资保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根基。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庞彩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集中培训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希望参训新教师要明确学习的意义,确保积极参与;严肃学风学纪,确保取得实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以致用。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做了首场报告。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情校史、内涵建设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并结合自身多年的高校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郭改英指出,作为一名师范院校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老师。一是政治素质过硬,要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观念,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二是师德师风高尚,要严守师德规范,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锤炼高尚师德;三是学识扎实渊博,要学理论,在高度上提升;学业务,在精度上提高;广采博学,在宽度上发展;四是有仁爱之心,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是塑造人的灵魂和心灵的一个伟大事业,要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做到严中有爱,爱中有严,严爱并举。

郭改英强调,目前学校发展面临新一轮申硕攻坚的重要任务,全体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殷切希望新教师能够修身立德、潜心育人,坚守创新、主动作为,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据悉,此次培训线下为期6天,线上为期60天。培训以提升师德师风素养、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增强教育教学能力、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重点,采取专题讲授、技能训练、助课助教相结合,集中培训和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