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迎新,一起向未来——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时间:2022年09月17日 17:58,作者:文/龙开松 李梦格 图/高莹 李鑫辉 牛振忠 栗研等 新闻发布/信息中心

 

金秋送爽新气象,丹桂飘香喜迎新。9月17日,我校2022级学生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河洛文化主题校园里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欢迎2022级新同学”……学校大门口、主干道旁、学生公寓楼前,到处可见热烈欢迎新生的展板、条幅,校园迎新气氛浓郁,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洛师正热情敞开怀抱,迎接四方学子的到来。

学校在西门、南门、东南门设置迎新工作点,热情洋溢的志愿者在各个迎新点位上为新生提供各种暖心服务,迎新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改英等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南门口入校通道、核酸检测点、教学楼迎新厅等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新生报到工作,看望新生及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欢迎你,新同学!”“老家是哪的,手续办得怎么样?”“对学校印象如何?”“要按照要求严格落实七天四检!”……每到一个迎新点位,郭改英都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流程、迎新工作进展和疫情防控情况,与各学院领导、接待新生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交流,叮嘱大家要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高效的咨询和服务,不辜负社会的期待和家长的信任;鼓励新同学们尽快融入洛师大家庭,传承弘扬优良校风学风,珍惜学习时光,努力成长成才。

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热情周到、便捷高效、安全有序,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部署会,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工作方案。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协作,以学生为本,用情用力做好迎新工作。学校在洛阳火车站、高铁站专门设立校外迎新接站点,安排车辆接送新生直达学校,校园内大巴车、爱心服务车不断往返于校门口、报到处与宿舍之间,协助运送新生及其行李;成立“萌新帮帮团”,为新生提供“一对一”引导帮扶,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完成一系列入学报到手续,极大提高了报到效率;迎新现场设置绿色通道、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点、行李存放点,为新生提供“洛师印象”明信片、免费水果和茶水,在学校东南门、西大门区域为新生及家长精心准备糊涂面、连汤肉片等洛阳特色美食。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志愿红”,他们热情带路、耐心解答、悉心服务,奔走的身影和落下的汗滴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动人的风采,生动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各学院也以别样的迎新方式欢迎着新同学的到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全体新生赠送《共产党宣言》,激励大家多读经典,从经典中感悟理论魅力,夯实理论基础;历史文化学院开放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文物陈列馆、洛阳铲博物馆供新生参观,使新生在入校之初便能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外国语学院以“时光邮局·逐梦洛师”为主题,在迎新地点放置时光信箱,在学院楼前设置“合影留念区”,留下新同学们成为洛师人的第一影像;信息技术学院研发的新生报到大数据可视化系统,能实时直观看到已报到人数、报到时间、报到比等信息,实现“智慧报到”;新闻与传播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在报到处设立党员先锋岗,帮助新生答疑解困……

远方不远,未来已来。新同学的到来为洛师注入了新的活力!预祝2022级新生胸怀远大理想,矢志拼搏奋斗,在洛师找到更好的自己,书写属于自己、属于洛师、属于这个时代的精彩华章!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