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压奋进 决胜大战大考——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23:04,作者:文/龙开松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9月22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以《决胜大战大考 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全面回顾总结了我校上半年和暑假期间在申硕攻坚、省委巡视整改、内涵建设、后勤保障、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蓄积的发展优势、存在的问题不足、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她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以安全稳定的环境和优异成绩迎接大会胜利召开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发展到了爬坡过坎、跃升进位的关键时期、关键节点,面临决胜申硕、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两大攻坚战”,以及巡视整改、教育领域改革、疫情防控“三场大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校上下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出样子,全力以赴打赢当下一场场大战大考。

郭改英重点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新学期工作:一是要决胜申硕攻坚战,实现学校办学层次新跨越。要坚定必胜信心,补短板、强弱项,紧盯申硕核心指标再提升,努力把各项指标做优做强,把特色凝练的更亮,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打好申硕攻坚战。二是要决胜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攻坚战,形成校园精神文明新风尚。紧盯创建工作指标、紧盯短板弱项,坚持每月一汇总、每月一推进,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干什么”,实施挂图作战,将责任落实到人,进度锁定在点,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三是要完成省委巡视整改“政治大考”,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切实扛牢整改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实施人事“四定”方案,规范学校内部管理、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推进实验室优化整合,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整合资源,形成开放、共享、安全、高效的省内一流实验室,打造满足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实训中心;推进解决重科研轻教学问题,进一步砥砺办学初心,牢固确立教学中心地位,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大提升专项学习活动,以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目标,持之以恒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为申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厉行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开源节流,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保障学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落实。四是要推进教育领域“改革大考”,实现学校内涵建设新提升。扎实推进“院办校”、 学科优化调整、专业、科研体制、后勤等方面综合改革,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充分激发办学活力。五是要应对疫情防控“稳定大考”,筑牢校园安全新屏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把认识关、校门关、人员关、责任关,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举措,认真扎实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郭改英还安排部署了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基建和民生工程等相关工作。

郭改英强调,学校发展任务已经明确,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全校上下要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及”的危机感、“慢不得”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决战决胜大战大考,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