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7:19,作者:文/龙开松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在我校凝心聚力推进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全力以赴决胜大战大考之际,9月27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研究生处处长曹克舜,高教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水潮,科信处处长杨学勇等一行4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郭改英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汇报会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郭改英代表学校对刁玉华一行专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我校申硕攻坚和内涵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她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部署,紧盯申硕核心指标再提升,努力把各项指标做优做强,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申硕攻坚战,努力实现几代洛师人的申硕梦,推动学校办学层次新跨越。

曹克舜、张水潮、杨学勇分别从不同角度和方向,对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进行把脉问诊、审视研判,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刁玉华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洛阳师范学院校园环境优美,软硬件配套设施齐全;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奋进,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届比一届干得更精彩,中层干部执行力推动力实施力强,教职工精神状态饱满。尤其是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方面,学校咬定目标不放松,十年奋斗不停步,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贡献、人人关注”的良好申硕氛围。拟申报的教育、旅游管理、文物三个专业学位点,既体现了洛师的优势和特色,也与国家、省市战略发展紧密结合,支撑力强,为下一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就持续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刁玉华要求,一是要提振信心,持续努力。在十年申硕路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持续发扬洛师人的韧劲和持续战斗作风,坚定信心再出发,加快步伐,毫不懈怠,把申硕攻坚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充分,通过申硕锻炼意志、锻炼队伍,不断深化学校内涵建设。二是要对照标准,锻强补弱。对照申报条件要求,以建设促提升,对累积百年形成的优势和特色,要坚守和擦亮,把亮点打造得更强;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着力整改提升。三是要突出重点,促进发展。推进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同频共振,积极申报高层次科研学术平台、项目、奖项,大力汇聚和引育人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根基。四是要注重细节,加强协调。学校相关单位在申硕的各环节要加强协调,做精做细工作,确保各类数据、材料的统一性和精准度。省教育厅将在资金、项目、人才引育等各个方面,全力支持洛阳师范学院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全力支持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汇报会结束后,刁玉华一行还先后来到国土与旅游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实地调研了解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服务社会发展、河洛文化育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专业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