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先进功能材料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Chemical Science上发表研究成果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22:04,作者:文/科研管理处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日前,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先进功能材料团队傅红如博士在化学TOP期刊Chemical Science上发表了题为“Multicolor-Tunable Room Temperature Afterglow and Circularly Polarized Luminescence in Chirality-Induced Coordination Assemblies”的研究成果。

刺激性有机室温磷光材料具有丰富的刺激响应特性(发光颜色、强度和寿命等),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作者通过手性网格化学,制备出了余晖长达近3秒的肉眼可见的金属-有机框架基室温磷光晶态材料。该晶态材料还展现出激发波长依赖的刺激性圆偏振室温磷光,随着激发峰的改变,实现了圆偏振磷光从绿色到橙色的转变。该研究成果在多重防伪加密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

论文的共同一作刘晖和任丹丹同学为我校与三峡大学联合培养硕士,论文的通讯作者为傅红如副教授与马录芳教授,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和通讯单位。本论文的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高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等项目的资助。

Chemical Science是英国皇家化学会(RSC)的旗舰期刊,致力于出版综合化学领域的前沿和基础研究的原创论文,最新影响因子9.9689,SCI分区为中科院一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