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大地明师”研习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20:53,作者:文/李奕萍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18日下午,由我校与《中国教师报》、中小学课改名校合作举办的第五届教师教育“大地明师”研习班开班典礼在逸夫教学楼G3-410举行。副校长赵海彦,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典礼。中国教育报刊社编辑部副主任褚清源、中国教育报刊社特聘专家夏书芳、王红顺,“大地明师”研习班班主任邓凌雁以线上方式参加开班典礼。

赵海彦致辞,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国教育报刊社和中小学课改名校等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地明师”研习班应秉承“以终为始”的理念,创新教师教育培养形态,建构全新的课堂内容和培训方式,为师范生提供思想引领和技能提升,培养一批既能脚踏实地,又能仰望星空的梦想之师、激情之师、责任之师,成就一批指向田野精神和知行合一的明日之师、明白之师、明亮之师。

褚清源宣读了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吕同舟为新一届“大地明师”研习班发来的贺词,指出中国教育报刊社与洛阳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地明师”研习班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求的举措,将遵循“立信、明理、悟道、赋能”的理念选拔锤炼优秀师范生,培养知行合一的未来明师。导师代表夏书芳、学生代表李妍妍分别在开班典礼上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期待。

我校自2018年以来开始与中国教育报刊社共同创办“大地明师”研习班,前四届累计培养171名学生。研习班学生教育理念先进,技能素养好,深受用人单位认可。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培养适应基础教育需要的卓越教师,引领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