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河南省首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时间:2022年12月13日 20:50,作者:文/科研管理处 图/李鑫辉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首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试点建设名单,由校党委书记郭改英教授牵头申报的“黄河文化数字融合传播实验室”成功入选,成为首批十个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试点单位之一。

黄河文化数字融合传播实验室主要依托新闻传播学、中国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学等学科,积极对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国家战略,服务现代化河南经济社会需求,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开展多学科联合攻关,从“黄河文化数字化研究”“黄河文化传播矩阵研究”“黄河文化云服务研究”三个方向,探索加强新时代黄河文化大传播的新模式。

今后,实验室建设将继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实验手段,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实践性研究,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现代化;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探索开放共享模式,弘扬务实创新作风,注重维护文化安全,为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声音,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原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与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