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11:04,作者:文/党委组织部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2月22日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行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李晓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党委工作部门及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大会。

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两化一创”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9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全体参会人员对全校29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述职评议考核前,李晓彦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坚持基层党建书记抓、抓书记的制度性安排,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督促检查基层党组织书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重要载体。他强调,为确保把述职评议会开成总结成绩、展示特色的“汇报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推进会”,同台比武、集体检阅的“交流会”,借鉴经验、相互切磋的“学习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思想认识来述职;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落实来述职;聚焦组织建设,强化规范运行来述职;聚焦中心工作,强化作用发挥来述职;聚焦突出自我,强化履职尽责来述职,切实把会议开成一个深化思想认识、总结推动工作、相互交流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会议。

宋文献受校党委书记郭改英的委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从四个方面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取得成效,并从五个方面指出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

宋文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刻把握党的建设重大要求,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管党治党能力。要综合运用“五种方式”,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管党治党能力。二要强化党建责任,厚植管党治党基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强化创新驱动,提高管党治党质效。要提高党建工作站位,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四要强化示范引领,营造管党治党氛围。加强督察督办,优化目标考核体系,通过上标准、定标尺、提标杆,立足长效抓党建。五要强化制度执行,落实管党治党要求。要持续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管长远、求实效结合起来,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制度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把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圆满完成“两攻坚三大考”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努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