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洛阳市人民政府举行市校合作签约暨共建“洛阳市基础教育研修院”揭牌仪式
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6:39,作者:文/龙开松 图/杨超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2月29日上午,我校与洛阳市人民政府市校合作签约暨共建“洛阳市基础教育研修院”揭牌仪式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行。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副市长李新红,市政府秘书长袁剑、副秘书长张建伟,我校校领导郭改英、郭海明、李晓彦、潘留占、赵海彦、庞彩霞、赵邦屯,洛阳市相关委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我校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对双方的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洛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扎根洛阳、融入洛阳、奉献洛阳,与洛阳文脉相承、薪火同辉,服务洛阳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与洛阳市委市政府结下了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唇齿相依的深厚情谊。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洛阳的教育应答、时代应答、主动应答,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洛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是长期以来双方密切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拓展和升华。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聚焦 “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目标,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科研、学科、专业优势,在服务引领基础教育发展、共建创新平台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洛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提供洛师智慧、推出洛师经验、贡献洛师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和李新红代表双方签署了《洛阳市人民政府——洛阳师范学院市校合作框架协议》。

徐衣显、郭改英、郭海明、李新红共同为“洛阳市基础教育研修院”揭牌。

根据市校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将充分发挥教育学、历史学、旅游管理等学科方面的优势,通过与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建基础教育研修院、中小学改革发展示范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文旅文创和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等,推动我校优势特色资源与洛阳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合,实现合作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此次揭牌成立的洛阳市基础教育研修院,将依托我校教师教育及教师发展资源优势,重点开展“国家、省内外基础教育政策咨询、解读”“区域基础教育政策调研、决策咨询和制定”“基础教育各类人员的分级分层一体化、终身化研修”“基础教育质量评价、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与实施”“现代学校治理与办学水平提升及教育教学改革事项”等工作,力争用3-5年时间把研修院打造成河南一流、国内知名的教育智库与研修(培训)基地。

据悉,为推动协议快速落地落细,双方将共同成立市校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协调解决重大事项、配套政策和经费保障等事项,不断探索新机制、拓展新通道、寻求新路径、打造新平台,确保合作实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