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杨树底村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和困难群众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7:24,作者:文、图/龙开松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晓彦,副校长赵海彦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前往我校定点帮扶点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困难群众。

在杨树底村村委会,李晓彦、赵海彦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史恒涛、姜一达从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为民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汇报了杨树底村2022年度主要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玉可历数了我校定点帮扶以来为杨树底村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对我校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工作表示感谢。

受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同志委托,李晓彦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对大家一年来的踔厉奋发和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驻村第一书记“一张蓝图绘到底、接力奋战杨树底”的敬业奉献精神和取得的丰硕成绩表示赞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落实各项政策,做好动态监测和帮扶,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二是要做好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的平稳过渡、有序交接,传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接力棒”,把乡村振兴工作推向新高度,做到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任比一任干的更精彩;三是要持续巩固提升村旅游产业,全力协调推动“百村千宿”投资项目落地,全力提升村农产品加工业的水平,形成规模化,确保长久发展;四是要依托学校人才、科技、教育、文化等帮扶优势,为杨树底村培养更多的乡村振兴实用人才,不断提升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会后,李晓彦、赵海彦来到群众申长兴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粮油等慰问品,送去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实地考察了新电商基地、新兰花园,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就丰富营销模式和手段等提出合理化建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