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7:29,作者:文/语委办公室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近日,教育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生共获奖18项,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与往年相比均有突破,居全省高校第一。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和国家语委主办,是依据《教育部评审评比评估和竞赛清单》开展的全国性赛事。大赛由“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和“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四个赛项组成。其中,我校获经典诵读大赛全国二等奖1项,为河南省大学生组最高获奖等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李姗姗获该赛项优秀组织个人;获诗词讲解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奖3项,包揽省内同组别大部分奖项,文学院孙文周获该赛项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该赛项优秀组织奖;获汉字书写大赛(毛笔类)和汉字书写比赛(硬笔类)全国二等奖各1项,收获该赛项本省大学生组最高获奖等级;获篆刻大赛全国优秀奖2项,获奖数量在省内同组别占据优势。

为确保本届大赛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文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了洛阳师范学院经典诵写讲大赛,在此基础上遴选出参赛代表,并通过参与师生的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耕语言文字工作,并通过组织、开展各项语言文字类赛事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