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5:00,作者:文/研究生处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各高校分学科承办的“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成绩陆续揭晓。我校研究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教学设计奖7项,孙红永、张体、吉喆等3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称号,成绩再创新高。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促进培养院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据悉,本届比赛历时7个月,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全国100多所教育硕士培养高校参加。在初赛淘汰率50%下进入决赛,入围决赛的获奖比例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决赛环节竞争异常激烈。我校高度重视,克服困难,根据赛事要求和专业特点,研究生处积极动员各学院组织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参赛,聘请有经验的专业教师悉心指导,采取相应方法对参赛学生进行反复训练,使一批选手脱颖而出,与来自全国各高校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实践育人,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扎实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技能,培养高理论素养与强实践技能相结合的专家型基础教育教师队伍。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