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21:01,作者:整理/党委宣传部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3月13日上午,随着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两会召开期间,我校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主动了解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掀起学习热议高潮。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我听了以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感到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更清晰了,民族复兴的使命责任更加重大了。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更名大学“一个目标”,决胜申硕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两项攻坚”,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平安洛师创建和党建提质“三大行动”,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持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洛师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2023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优势,这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锚定了奋斗目标、凝聚了磅礴力量。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为我们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听了之后,倍感自豪、深受鼓舞,深感自己肩负的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

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走内涵式特色发展之路。以省一流专业评价建设改革为契机,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深化综合评价改革,紧密对接我省“十大战略”,锚定师范大学办学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着力推动学校发展质量再提升、发展优势再巩固、重点领域再突破,为实现全国两会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南书写洛师的出彩篇章。

学生处处长吴瑶:2023全国两会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举的大会。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及时把从两会精神中汲取的养分转化为前行的动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时刻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深入聚焦学校“一个目标两项攻坚三大行动”重点任务,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标时代新特点、聚焦师生新需求、搭建工作新平台、树立发展新思维,不断做到入“深”入“细”、落“小”落“全”、做“好”做“实”,行不畏艰,实干奋斗,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当中,努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努力。

机关一党委书记霍绍听: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更令人鼓舞。作为基层党委负责人,要以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站位和提升党员政治能力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示范带动作用,身先示范,带动和团结全校广大师生,打造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担当致敬使命,以奋斗创造奇迹,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用高质量党的建设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胜锋: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的重要性,自觉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运用现代教学方法,充分发挥思想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主动参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坚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强化价值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磊:作为一名基层的教育管理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教育科学学院来说,要全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围绕学校“一个目标两项攻坚三大行动”重点任务,做好示范引领,形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以“教师教育研究与实训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高水平实验室立项招标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若干学科科研方向,尽早建成教育学省级一级重点学科,为学校打造教师教育特色和实现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办学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围绕专业分类评价和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定位,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全面提升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更多的人才保障。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宜洛: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凝聚信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坚定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满腔热情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教育者,不断丰富育人内涵、创新育人方法、提升育人能力、搭建育人载体,更加细致扎实地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成长服务等各项工作,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航者和引路人,引导新时代“后浪”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广大洛师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体:今天高等教育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只有创新才能实现高等教育从规模扩张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通过创新增强高等教育“新”动力,势在必行。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们应该以“心”动促“行”动,增强学校发展“新”动力,引领青年学生不负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征程上破浪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郭家欣: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我们青年师生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将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去,将昂扬的青春奉献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志冰: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贴青年大学生认知逻辑与思维层次,做好两会精神的“青年化”阐释传播,引导学生学、思、践、悟,夯实青年大学生矢志奋斗的思想根基。

音乐学院辅导员闫欣珂:作为一名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时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心解决好青年大学生遇到的问题,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带着激情把本职工作做好,尤其是在加强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结合运用上,坚持以乐育人,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用青春谱写奋斗之歌,用青春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商学院辅导员张显: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坚持“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原则,落实全过程就业宣传引领,全方位就业渠道拓展,全领域就业资讯覆盖,全员就业困难帮扶,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平稳就业、高质量就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商学院辅导员杨旭兵:今年全国两会,怎样推动教育现代化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和科技强国,学校是主阵地。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要聚焦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引导学生全面客观的感知中国、体察社会、认识时代,把握自我,助力青年人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行稳致远。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薛宇燕: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师范生,我深深地感受到国家对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人民的殷切期盼,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未来作为一名教师,解放思想、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与时俱进的重要性。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合格的教师才是教育所需要的,在新学期,我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勇于探索,与时俱进,敏锐地学习新思想,认真研究新理论。总之,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我们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质!

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貌蕾: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面对两会上提出的解决基础教育升学难,高等教育成果落地难的问题,我希望未来教育能够关注教育公平和高等教育改革,加快教育强国建设,需要我们新一代青年奉献力量,持续创新。而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讲奉献,勇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