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9:55,作者:文/关工委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3月17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关工委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辛卯,关工委副主任余法旺,关工委委员和各教学单位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校关工委主任李晓彦主持。

会上,余法旺宣读了《关于公布我校“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张辛卯总结了关工委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佳,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刘淏和特等奖获奖学生代表、数学科学学院马怡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郭改英就做好新时代学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伟大的育人工程,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事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广大“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强调要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握工作基础,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决心。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每年党委工作要点,与学校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坚持以党建带关建,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近年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受到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关工委和河南省关工委、教育厅关工委的表彰,这些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老领导、老干部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崭新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关工委工作提质增效;加强自身建设,优化关工委工作机制;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关工委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