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3年03月18日 10:51,作者:文、图/化学化工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3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在G5-102报告厅,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和教师代表讲授思政课。

郭海明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解读国家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时代背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必要性,全面分析了高等教育强化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性,深刻剖析了党和国家对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要求和殷切期望。他指出,目前我省正在开展高校一流专业评价改革,目的就是推动高校深化改革,努力达到“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效果,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郭海明强调,当代大学生生逢盛世,成就梦想的舞台无比广阔,历史机遇千载难逢,责任使命无比伟大,但还有不少大学生存在学习目标不明、动力不足、学习不实、效果不佳的问题。郭海明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用鲜活的案例激励同学们,成就的取得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同学们都要聚焦学业,摒弃骄娇二气,不负韶华,将身心留在课堂,将精力投入学习,全面汲取知识,提升综合能力,坚持把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把自己的行动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伟大征程中,成就精彩人生。

最后,郭海明向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有理想有抱负的追梦人,要肩负理想,勇敢追梦,让梦想照亮现实,以实干赢得未来。二是做有使命敢担当的青年人,学生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自律自强,发奋图强,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接力建功中国梦。三是做诚实守信脚踏实地的年轻人,不好高骛远,要踏实勤恳,一步一个脚印,干一行爱一行,做一件成一件,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对郭校长的思政课报以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学校期盼,坚定理想信念,博学笃行,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