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春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第三调研组莅临我校听课调研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11:51,作者:文、图/陈西 单晓萌 李佳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4月12日,省教育厅“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第三调研组组长、信阳农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庆兵等一行六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副校长赵海彦出席。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从学院基本情况、思政课建设情况、工作品牌特色和近年取得的主要成绩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展示。

王庆兵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并从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明显、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模式特色鲜明、大思政工作格局构建等方面对我校的思政课建设予以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成员分别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郭改英在致辞中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成果,并就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她指出,近年来,校党委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各学院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出台了支持思政课建设的系列文件,健全了大思政课体系,思政课育人质量稳步提升。她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认真梳理专家的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狠抓问题整改,务求工作实效,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并以点带面,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

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楼宇文化、思政课各教研室、地方党史纪念馆等,通过师生访谈、查看思政课相关资料等方式,充分了解了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还随机听取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孙红永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李宁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管理处、财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