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 |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1:52,作者:文/龙开松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4月14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汉生,指导组成员王淼、孙胜久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作工作部署讲话,其他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主持会议。

郭改英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通篇闪耀着把握真理、揭示规律的思想光芒,彰显着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饱含着兴党为民、忧党为国的深厚情怀,展示着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源源不断传递出真理伟力、领袖魅力、前进动力、团结合力,给全党上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的“第一课”。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坚定不移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注重实践担当实干的行动自觉、从严治党自我革命的时代自觉,把准正确方向、把握精髓要义、把牢目标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就开展好我校主题教育,郭改英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师范大学的根本保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重大考量、深远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见行见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突出抓好理论学习,着力凝心铸魂、强化忠诚;突出抓好调查研究,着力转变作风、提升本领;突出抓好推动发展,着力实干担当、开创新局;突出抓好检视整改,着力查摆不足、改进提高;突出抓好建章立制,着力拓展成果、常态长效。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三要扛牢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展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压实政治责任、坚持统筹推进、营造浓厚氛围、务求工作实效,确保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团结奋斗。

徐慧前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和主要任务,并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就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徐慧前强调,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二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去,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三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入、悟到位,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学深悟透上取得新进展,在贯彻落实上实现新突破。四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尤其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不变形、不走样。五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郭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工作重点,坚持一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广大师生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好统筹结合,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学校发展,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宝贵成果。

据悉,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第一批自2023年4月开始,2023年8月基本结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