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年04月22日 17:37,作者:文/翟思源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4月21日上午,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洛阳市服务业工会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勇,洛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寇兴禹,洛阳市服务业工会主席王璟出席。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干部,来自29个分工会的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会现场,三位宣讲人结合自身经历、立足岗位实际,讲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感悟,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洛阳市中科农村电商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国家农民创业综合服务体乐活星创天地执行主任、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迪,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富有神采的讲述,向大家展示了他心系“三农”、致力发展智慧农业、投身建设农业强国的工作经历,号召青年学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中国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电工高级技师(工程师)、中国南车首席技能专家、200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万坤,讲述了自己从半路出家的“门外汉”,靠自学成为技术能手、当上大工匠的人生经历。他表示,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不学习就会落伍,他鼓励大学生珍惜学习机会,要脚踏实地、有真才实学,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流体与换热装备研制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2017年洛阳市劳动模范李培跃,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介绍了该集团重大技术突破和创新成果,环环相扣,让现场师生深刻体会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时代意义。李培跃告诉大家,在信息化时代,青年学生要以国家需求为方向,重视跨领域的学习和平台的选择,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多方面创新,为国家发展注入新活力新能量。

三位宣讲人的精彩讲述让在场师生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践当中,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时代的发展相结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