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 | 突出“四个到位” 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3年04月23日 17:54,作者:文/吴步科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开局、高标准推进,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思想上重视、理论上储备、行动上蓄力的原则,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立足早准备、早谋划、早部署,盯紧细处、实处、关键处,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突出“四个到位”统筹谋划好主题教育。

突出培训辅导深学到位。坚持学习在先,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校于3月份最后一周举办了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采用领导讲学、专家学者导学、分组交流研学、结合实际自学、提交心得深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领导干部在培训中静下心学、沉下心思、潜下心悟,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激发了奋力前行的动力,更加增强了学习工作的热情,达到了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开阔视野格局、坚定发展信心的预期目的,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知识上的储备。

突出扛稳政治责任到位。学校党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制定年度工作任务分解时,将开展主题教育列入年度工作要点首位。主题教育启动前,校党委切实强化组织保障,扛稳政治责任、坚持真学实做、抓好统筹兼顾。在起草制定实施方案和动员讲话过程中,始终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问题、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突出实践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对标对表,结合学校提出的“一个目标两项攻坚三大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力求做到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奔着实效推,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

突出筑牢组织基础到位。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借助学校获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的契机,深入开展“党建提质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发展检验党建”的工作理念,按照“突出首位强担当、夯实基础抓根本、聚焦能力建队伍、围绕中心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研究制定了《洛阳师范学院“党建提质行动”实施方案》,推动以创建“红烛党建”工作品牌为牵引,着力打造“烛台”强基工程、深化“烛心”铸魂工程、强化“烛身”淬炼工程、推进“烛火”增势工程、实施“烛光”引领工程等“五大工程”,结合工作实际,谋划32项党建重点任务,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形成“学校党建大品牌、二级组织有特色、基层支部有亮点”的党建工作格局,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筑牢了组织基础。

突出组织领导机构到位。学校党委及时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督查组等4个工作组,选派党性强、作风硬、敢担当的党员干部充实到各组全面开展工作,做到既挂帅又出征,既出力又出彩,既当运动员又当教练员,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对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实施清单化,明确了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任务清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身入心至开展调查研究,深查细纠检视整改,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凝聚起磅礴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