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历史中的大与小——马伯庸作品分享会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1:20,作者:科研管理处 研究生处 文学院

 

报告题目:历史中的大与小——马伯庸作品分享会

报 告 人:马伯庸

报告时间:4月26日19:00--21:00

报告地点:G1-112

主办单位:科研管理处 研究生处 文学院

报告人简介:马伯庸,作家。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茅盾新人奖得主。其作品被评为沿袭“‘五四’以来历史文学创作的谱系”,致力于对“历史可能性小说”的探索。代表作:《长安的荔枝》《大医》《两京十五日》《显微镜下的大明》《长安十二时辰》《古董局中局》《三国机密》《风起陇西》等。

报告内容简介:历史是无数活生生的人组成的画卷与故事,在传统的话语体系中,我们习惯于宏观叙事,对于一些历史的细节可能关注较少。本次讲座以“历史中的大与小”为题,通过敦煌壁画和《兰亭集序》草稿中的生活细节、唐三藏的孝思亲恩、从南阳汉画像中看古代家庭生活、从中国最早实物家书看战争中的小人物、宫廷记录中的南越王与故乡的枣树、从嵇康壁画看历史中的细节等六个历史的细节,为大家带来一场的精彩的历史盛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