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大讲堂】郑州大学崔波教授应邀作《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国学经典力量》主题讲座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9:46,作者:文/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 团委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11日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3年第四期河洛大讲堂在逸夫教学楼5号楼102报告厅举行。郑州大学《周易》与古代文献研究所所长崔波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国学经典力量》的精彩讲座。

崔波老师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影响力的论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有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举措。他结合自身多年研读经典的经验体会,以阅读《周易》《尚书》《诗经》《礼记》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为例,阐述了“何为经典”“阅读哪种经典”“为什么要阅读文化经典”等内容,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博览经典,培育温良恭俭让的美好品德,涵养宁静致远的优秀品质。崔波老师引经据典,以古论今,立意高远,以独特的视角、独到的见解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意义深远的文化盛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