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数学的味道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7:15,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题目:数学的味道

报告时间:4月22日14:00-16:00

报 告 人:李辉来

报告地点:成均楼B301

主办单位:科研管理处、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指委委员、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大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吉林省数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辉来教授是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二等奖获得者、吉林省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和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负责人。主编多部国家级规划教材,多次获得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报告内容简介:本报告介绍毛旋与代数拓扑中毛球定理之间的联系,毛球定理是代数拓扑中的一个重要结果,它指出对于一个紧致的拓扑空间,其上的任何连续向量场都必定存在一个全局不动点,即某个点在向量场下不发生移动。介绍莫比乌斯带的神奇性质,这个曲面只有一条边和一个面,但是它却具有非常奇特的性质。总之,数学是一门充满趣味和魅力的学科,它不仅仅是一些公式和定理的堆砌,更是一种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工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