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认识和喜欢数学、走进和参与数学建模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7:21,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题目:认识和喜欢数学、走进和参与数学建模

报告时间:4月23日16:00-18:00

报 告 人:鲁习文

报告地点:成均楼B301

主办单位:科研管理处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鲁习文,博士、教授、博导,现担任华东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并兼任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国际运筹学联盟教育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曾在荷兰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美国Lehigh University与Georgia State University和香港理工大学等多家知名机构访问和工作,并担任多个学术期刊编委。

报告内容简介:数学建模是将数学方法应用于实际问题的过程,它涉及到数学理论、计算机技术、统计学和实际问题的交叉领域。数学建模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可以提高我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本次报告阐述对数学的再认识、大学数学和数学建模、数学核心课程与数学模型、数学模型与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竞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等内容。分享对分析问题能力的培养、数学建模能力的提高、数学理论修养的提升以及数学方法的掌握等方面的体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