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侯麦电影中的自然与道德:卢梭或托尔斯泰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8:03,作者:文学院

 

报告题目:侯麦电影中的自然与道德:卢梭或托尔斯泰

报 告 人:张晓东

报告时间:5月19日晚上19:00-21:00

报告地点:A8-102

主办单位:科研管理处 研究生处 文学院

报告人简介:张晓东,《俄罗斯文艺》副主编,教育部北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俄罗斯文学、俄罗斯东欧电影,出版学术专著4部,《雕刻时光》等译著4部,在主流媒体发表电影评论百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作为战后法国新浪潮的指标人物,法国电影大师埃里克·侯麦的系列电影“六个道德故事”“喜剧与谚语”“人间四季”独具个人风格代表作包括了《慕德家一夜》《绿光》《秋天的故事》等。侯麦的电影充满法式清新,他擅长在电影中探讨情感与道德,采用富有哲理的人物对话,看似平淡,却充满了智慧的火花,极富诗意。他的电影通常被看做对爱情、婚姻中伦理道德问题的探讨,讲座将揭示其中实质的哲学问题,即侯麦与卢梭—托尔斯泰思想观念中的“自然人”的深度关联。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