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着力提升儿童媒介素养为孩子撑起一片网络晴空——《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之儿童媒介素养解读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8:36,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报告题目:着力提升儿童媒介素养 为孩子撑起一片网络晴空——《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之儿童媒介素养解读

报 告 人:石研

报告时间:5月11日14:00

报告地点:A9-106

主办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报告人简介:石研,武汉大学传播学博士,浙江传媒学院教授,国务院国家儿童工作智库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广联媒介素养学术研究基地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儿童工作智库专家,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理事,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诗词传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美国密苏里大学访问学者。

报告内容简介:国务院于2021年9月8日印发并实施的《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首次将儿童媒介素养提升到全国儿童发展长远规划的新层面,代表着党和政府对儿童群体的媒介使用关注及保护翻开了新篇章。其在“儿童与环境”领域提出“保护儿童免受各类传媒不良信息影响,提升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的总体目标,并提出“加强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保障儿童利用和参与媒介的权利”的策略。报告将从儿童媒介素养现状、儿童媒介素养提升目标、儿童媒介素养提升策略三方面对该政策进行解读,并分析该政策给儿童媒介素养研究者和教育者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