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诗人的诗生活不在远方,就在身旁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5:41,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报告题目:诗人的诗生活不在远方,就在身旁

报 告 人:王天德

报告时间:5月11日17:00

报告地点:A9-106

主办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报告人简介:王天德,男,1948年出生。浙江传媒学院教授,原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媒介素养研究基地顾问、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终身顾问,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人民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诗词传播专业委员会主任。完成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出版专著、编著11本。

报告内容简介:中国诗歌有着悠久而深厚的现实主义传统,寄托着中国人的精神追求,承载着中国人的诗情与诗心。中国古人作诗,是带着身世经历、生活体验,融入自己的理想、志意而写的,富含音声之美、意境之美、品格之美,激励当代人传承中国古典诗词,涵养身心,敦品励行。本次讲座以“诗人的诗生活不在远方,就在身旁”为主题,主要从李白的浪漫与阳光、杜甫的觉醒与自伤、白居易的梦寻与情探三位诗人及他们的著作做了解读与分析。并探讨古典诗词与现代传播媒介的融合创新,以文化视听产品以推动诗词文化传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