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学科融合背景下体医结合研究思路体悟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1:45,作者:公共体育教研部

 

主 讲 人:常祺教授

讲座题目:学科融合背景下体医结合研究思路体悟

讲座时间:2024年03月14日15:00-16:30

讲座地点:敦行楼314

主办单位:公共体育教研部

主讲人简介:常祺,医学博士,专业技术大校,主任医师,第四军医大博士生导师,军事训练医学博士后导师。全军军事训练医学研究所所长,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九医院骨科主任。河南省创伤与运动康复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获得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目前主持国家、军队及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及任务1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主编及主译专著23部,授权专利35项。获得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在训练医学及运动损伤康复学领域均有较深造诣。

报告内容简介:

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推动形成体医结合健康服务模式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体育健康工作发展方向。探索体医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方向,在大学生功能性运动训练方法、运动损伤康复与预防等领域寻找切入点,为保障学校体育工作安全、健康运行开拓新的路径,推动学校体育科研工作深层次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